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菲律宾政府乐观看待今年经济增长率

2015年01月30日 1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30日讯(记者李国章)据当地媒体报道,菲律宾经济规划部长巴利萨坎日前宣称,随着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超过国际社会预期,政府认为菲律宾宏观经济已经摆脱了“萧条周期”的羁绊,并对2015年的经济增长率持乐观态度。

  巴利萨坎表示,有关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菲律宾经济增长6.9%,不仅弥补了前九个月的疲弱态势,同时也使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升至6.1%,超出国际社会的预期。这一情况预示着菲律宾经济将回到几十年未见的高速增长轨道上,上次出现这样可喜的经济增长率还是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当时的经济增长率曾接近9%。政府预计,2015年经济增长将达到7.0%甚至8.0%。

  菲律宾财政部长布利斯马也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发展存在着不确定性,但菲律宾坚实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包括强劲的国内消费、充足的外汇储备、稳定的金融系统以及通膨得到有效掌控,都有力地提振了菲律宾经济增长信心,并在2014年仅次于中国的7.4%,取得了经济增速亚洲第二的优异成绩。随着农业生产的进一步改善,出口持续扩大,内需的强劲增长以及2016年大选前相关支出的上升,2015年的菲律宾经济依然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