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将发行羊年生肖邮票

2015年01月30日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月30日讯(记者李国章)随着各国民族文化的全球传播及融合,中国的春节以及相关的文化习俗已逐步被亚洲乃至世界所接受。印尼通信与信息部邮政通讯司司长波尼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为迎接2015年农历新年(羊年),印尼通信与信息部、印尼邮政总局、印中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以及印尼集邮协会,将在2月4日联合举行“羊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暨“2015年雅加达邮票和货币展”,并同时在多个购物中心发行羊年生肖邮票和首日封。

  波尼介绍说,此次发行的新邮票,是专门为中国“羊”年设计,以西爪哇牙律区的绵羊为主要设计图案,象征着吉祥与和平。羊年邮票分为多种样式,其中,羊年邮票一套3张,面值均为3000盾(约合1.5元人民币),发行总额50万张。同时发行的小型张羊年邮票4万张,每张面额为18000盾;纪念张羊年邮票4万张,每张面额为10000盾;两种首日封各5000套。

  波尼指出,印尼邮政总局自2007年发行十二生肖邮票以来,已连续9年在春节前夕发行生肖主题邮票,受到了国内外集邮爱好者的欢迎。生肖系列邮票已被列入为印尼的特别邮票,与邮政公司推出的植物、动物、地方文化与艺术系列邮票相同,这意味着华人文化习俗正逐步成为与当地文化习俗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每年所发行的生肖系列邮票,能促进印尼各民族及族群的友好关系,同时满足印尼和外国集邮爱好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