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东北非地区IPO步伐放缓

2015年01月27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俊鹏

  经济日报1月27日讯 (记者 王俊鹏)记者王俊鹏报道: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中东北非地区首次公开募股(IPO)共有27宗交易,募集资金规模达到115亿美元,与2013年的30亿美元相比涨了将近3倍,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然而,尽管去年的IPO市场表现抢眼,但受油价持续下跌影响,自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许多公司决定暂停甚至放弃IPO计划,持观望态度以待市场稳定。

  数据显示,沙特和阿联酋是2014年中东北非地区最活跃的IPO市场,募集资金规模接近100亿美元。其中,工业制造板块IPO交易5宗,食品饮料、油气和房地产等三个板块各交易3宗。沙特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国家商业银行2014年11月IPO上市超额认购倍数高达23倍,募集资金规模超过60亿美元,成为中东北非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IPO,也是继阿里巴巴美国上市之后,去年全球第二大IPO交易。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