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全球航空股价涨四成

2015年01月22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徐惠喜

  经济日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受原油价格和航空燃油价格持续下滑影响,2014年全球航空公司股价总体上涨40%。

  由于欧元区等主要区域经济放缓,加之对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担忧,去年全球航空公司股价一度疲软。随着原油和航空燃油价格持续下跌,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航空公司股价出现大幅反弹,全球航空公司股价全年总体上涨40%,美国航空公司的股价上涨95%。

  国际航协针对78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受北美航空公司业绩的推动,全球航空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的业绩看好。在参与调查的航空公司中,33家北美航空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70.59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38.75亿美元;21家亚太航空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26.48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16.48亿美元;11家欧洲航空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50.64亿美元,税后净利润为35.31亿美元。

  受美国经济不断改善和亚太地区贸易增长的推动,航空客运量增长趋势呈乐观态势,航空货运量也持续攀升。航空货运需求的改善主要受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推动,亚太地区在过去几个月贸易活动稳步增长。

  受国际油价探底影响,航空燃油价格同样也跌至最低,目前每桶价格为65美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