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经济学家将出任IMF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

2015年01月15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联合国总部1月15日讯(记者刘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月14日宣布,她打算任命卡拉-格拉索(Carla Grasso)接替来自日本的筱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担任该组织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首席行政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创设的一个职务,旨在使其内部运作与行政管理达到该组织在迅速变化的全球经济中所承担的独特角色与责任所要求的水平。

  拉加德14日表示,为了给首席行政官这一新的关键职务物色合适人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人才搜索。拉加德表示有信心,基金管理团队现在找到了一位杰出的经理人和领导。这个人就是卡拉-格拉索。拉加德表示,格拉索将在新职位上发挥其卓越的领导力、战略思维和强有力的运作管理专长。  

  格拉索拥有巴西和意大利双重国籍,她将于2月2日到任。格拉索将负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管理事务,协调预算、人力资源、技术、一般事务和内部审计,以确保这些部门有效、高效和综合性的管理,为基金的总体运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格拉索在公共和私营部门都有着广泛的专业经验。她在2001至2011年间担任世界上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负责人力资源与公司服务的副总裁。期间,她领导了这个在38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近14万员工的公司在人力资源、信息技术、采购、宣传、健康与安全方面的现代化改造。  

  在此之前,格拉索在巴西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划部以及总统办公室都担任过高级职位。她也曾作为顾问为世界银行工作过。  

  格拉索毕业于巴西利亚大学,拥有经济政策硕士学位,并曾在巴西多所大学担任过国际经济、货币经济和经济数学等方面的教授。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