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拉关系新跨越"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5年01月08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田原

  经济日报北京1月7日讯(记者田原)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南南合作框架下中拉关系的新跨越”国际研讨会当日在北京举行,来自联合国有关机构、中拉学术界的代表们围绕“中拉合作新局面及其对南南关系的新贡献”、“中拉贸易、投资、产业对接的前景”、“中拉经济合作新框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为即将召开的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一届部长级会议建言献策。

  联合国拉美经委会执行秘书阿丽西亚·巴尔塞纳认为,来自中国和拉美两大地区的朋友们都致力于在多边框架下共同解决自身以及全球发展中的问题,如粮食安全、能源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发展等,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值得鼓励并坚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白桦表示,以中国和拉美国家为代表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及新兴经济体高度重视南南合作的进一步加强并取得了战略、政治、经贸等多个层次的丰硕成果,对缩小全球发展差距和促进国际格局革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