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客交付首架A350XWB飞机

2014年12月25日 08: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12月25日讯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向卡塔尔航空公司交付了全球首架A350XWB宽体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说:首架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的交付代表着空客公司和整个航空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于航空业具有革命性意义,将重新定义人类的飞行方式。

  卡塔尔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阿里·贝克认为,A350XWB宽体飞机将有助于卡塔尔航空在快速发展的航空市场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据空客公司介绍,A350XWB属于空中客车最新一代中型远程宽体飞机系列,机体和机翼大量采用轻型复合材料,和同级别其他飞机相比燃油消耗降低25%,在乘坐舒适性、运营效率以及成本效益等多个方面树立了新的行业标准。截至2014年11月底,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共获得来自世界41家客户的778架确认订单。

  据介绍,A350XWB的升降舵、方向舵、机腹整流罩等机体部件由中国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承担制造任务,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则参与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的设计工作。 (叶平)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