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外债2945亿美元 央行认为仍属安全水平

2014年12月19日 1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2月19日讯(记者李国章)印尼中央银行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0月底,印尼的外债总额为3227万亿盾(约合2945亿美元)。印尼央行指出,印尼的外债大部分是长期外债,到今年10月底的长期外债总额为2456亿美元,占全部外债的83.4%,其中国家长期外债约1290亿美元,私企外债1166亿美元,考虑到国民经济保持稳定发展的因素,外债规模仍属安全范围之内。

  印尼央行公关主任彼得日前通过央行网站表示,虽然印尼的债务与生产值比率仍属安全水平,但央行将密切注意外债的后续发展,特别是私企名下的各种债务。印尼央行经常提醒私企必须妥善管理外债,尽量减少风险,更不得影响国家宏观经济的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