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选举新闻发布会

2014年12月18日 1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乌中选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摄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1218日电 (记者 李垂发) 1217,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与乌外交部在乌国家新闻中心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乌议会立法院选举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独联体和欧安组织观察员、外国观察员、驻乌外交使团、在乌注册的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乌本国和外国驻乌记者约150人出席会议。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萨洛莫夫在会上通报了乌议会立法院选举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乌议会立法院选举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着,各参选政党候选人获得平等的时间,利用国家和地方媒体进行了选前的竞选演说。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违反法律的行为。

  阿卜萨洛莫夫报告说,目前已登记的候选人为535人,其中自由民主党135人,“公正”社会民主党132人,“民主复兴”民主党134人,人民民主党134人。候选人中妇女的比重占31.8%。“乌生态运动”是第二次参加议会选举,按照乌法律,它在议会立法院的150个席位中应有占15个席位。1221日“生态运动”将举行会议,选出参加议会的代表。

  据阿卜萨洛莫夫介绍,全国共设立了135个选区,平均每个选区有选民为15.4万人。设投票站9035个,其中设在国外的投票点站为44个。投票站都已准备就绪,安装了必要的通讯设备,配备了电脑,摆放了法律读物,安装了专门的选民填票室和投票箱。

  阿卜萨洛莫夫说,为了保证选举的公正和公开,乌邀请了国际观察员。目前已有欧安组织和独联体的观察员在乌开展工作,近日还有来自上海合作组织、世界选举机构协会和伊斯兰合作组织的观察员。在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注册的外国和乌本国记者共有340多人。

  阿卜萨洛莫夫说,1221日选举当天,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乌国家新闻中心分3个时段(130017002200)通报投票进展情况,第二天将公布投票的初步结果。

  乌中选委主席阿卜萨洛莫夫通报选举进展情况。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摄

  会议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摄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