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希望成为世界最大海藻生产国

2014年12月18日 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218日讯 (记者 李国章)为了配合佐科维总统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印尼海洋渔业部养殖总司司长苏查克托上周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印尼海洋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其中印尼海藻养殖及加工业前景美好,有希望成为世界最大的海藻生产国。

  苏查克托介绍说,印尼海岸线漫长,海洋养殖业逐年壮大,2012年印尼海藻产量为651万吨,2013年则达到928万吨,发展速度惊人,无论东部还是西部,许多地方的海藻养殖潜力尚有待开发,目前最迫切的工作是在各地海藻养殖中心附近建立海藻加工厂,以节约运输成本和时间,同时保证海藻加工品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苏查克托指出,在海藻养殖和加工领域,印尼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除中国是印尼海藻产品最大的国外市场外,中国在海藻养殖及加工领域的技术和资金都是印尼发展海藻养殖和加工所急需的。例如,中国建设一座日处理6吨海藻的所需投资为1500万美元,而印尼则需 3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