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拟投数百亿欧元推进数字技术发展

2014年12月16日 09: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欧盟数字经济委员会委员古瑟·奥廷格(Guenther Oettinger)近日向一家德国杂志社表示,欧盟委员会计划在数字科技方面做出数百亿欧元的支出,旨在提振区域经济。

  奥廷格还表示,目前,他已与电信运营商、政府官员、本地社区以及投资者就扩展数字网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洽谈,该项目将于明年开始实施。

  早前,主管数字战略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内莉·克勒斯曾指出:“欧洲的数字经济对整个经济增长和繁荣至关重要,就像一个世纪前电网和运输网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一样,信息和通信技术及宽带网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革命性变化。”

  奥廷格(Oettinger)在德国Focus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也表示,“现在的问题是需要计划好该做什么、谁去做,以及如何扩大融资,作为欧盟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斥资数百亿欧元来推进数字技术发展是相当有价值的”。

  上个月,欧洲委员会提出了一项总额达3000亿(实际约合3690亿)欧元的计划,旨在提振欧洲正在陷入滞涨的经济。然而,一些分析师怀疑这些项目的资金最后会由私人投资者买单。

  欧盟向一只特别基金投入了80亿欧元,该基金由欧洲投资银行(EIB)管理。同时,欧洲投资银行(EIB)自身也投入了50亿欧元。当局希望该基金能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该计划,进而带来乘数效应,在随后的3年时间里吸引足够的资金来完成投资,并成功创造一百万个工作机会。

译自:2014年12月7日【英国】路透社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李肖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