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会达成2015财年支出法案

2014年12月12日 0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华盛顿电(记者高伟东)美国国会磋商代表日前敲定1.1万亿美元的庞大支出法案,这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2015财年将摆脱被迫关门的阴影。

  这项1.1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几乎可以支持所有联邦政府机构运作至2015财年结束,即明年9月底,其中包括1.014万亿美元的国内自由支配开支,640亿美元海外军事意外开支,50亿美元资金用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16亿美元资金用于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54亿美元资金用于应对埃博拉疫情。

  美国联邦政府现有的支出授权在当地时间12月11日23时59分到期,如果美国国会在最后时刻不能达成共识,美国联邦政府就将面临无钱可用的尴尬局面。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罗杰斯表示,这项法案让我们得以履行宪法责任,负责任地为联邦政府提供运作资金以及避免政府关门。

  最近几周,美国国会磋商代表一直在努力弥合分歧,达成协议,避免再次出现联邦政府关门的局面。在金融监管、养老金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的政策法规方面,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均展开了马拉松式的博弈。最后时刻,民主党议员作出一些让步,共和党议员成功将一些政策条文加入法案中,包括放松环境保护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方面的监管。美国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米库尔斯基和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罗杰斯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磋商代表经过艰苦协商已就该项法案达成协议。

  米库尔斯基和罗杰斯表示,美国国会须尽快通过这一法案。不过,另据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及其他资深民主党议员就该法案提出了异议,对其所附带的财务及政治宣传条款表示反对,降低了该法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