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亚洲金融协会2014年峰会解读当前美国金融环境

2014年11月26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奥本海默基金董事总经理李山泉在美国亚洲金融协会(AFS)2014年峰会上解读美国股权市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伟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11月25日讯(记者张伟)美国亚洲金融协会(AFS)2014年峰会暨美国亚洲金融协会30周年会庆日前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城的美国银行大楼隆重开幕。这次峰会以透视美国金融环境、再创国际商业辉煌为主题,从当下金融业、投资业、地产业等等市场关注的重点进行研讨,吸引了众多华尔街金融机构领军人物,包括CEO、CIO、首席经济学家以及有关行业资深专家学者的共同参与。

  这次会议由美国亚洲金融协会2013—2014 董事会主席张克主持。美国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及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顾问、荣鼎集团总栽荣大聂(Daniel H. Rosen)出席,对“回顾和分析亚洲龙其是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商业上的成功经验和教训”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宏观经济与金融政策和国家经济前景展望”的课题中,从事金融投资的经济学家进行了多个角度的交叉比较与论述。演讲嘉宾包括德意志银行资产与财富管理部美国首席投资官(CIO)Larry V. Adam、美国银行董事总经理全球经济研究联席总监Ethan Harris、摩根斯坦利美国首席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以及中国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

  在“对美国股权市场的回顾及机遇”的课题中,参加讨论的资深专家学者包括摩根斯坦利亚洲资本部董事总经理Patrick springer、奥本海默基金董事总经理李山泉、Loeb&Loeb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部及亚洲区域主席兼合伙人Mitchell S.Nussbaum、GJ 金融控股公司执行副总裁Guang Yang、G. C. Anderson 合伙人Mark Q.Davis等。

  在“回顾美国债券市场及对亚洲企业北美业务拓展的机会”的课题中,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企业高管包括ThomasHo 金融顾问公司总裁Thomas Ho、摩根斯坦利企业风险管理部首席运营官兼董事总经理Yong Ma、柏瑞投资董事总经理Benjamin Wang、中国宜信离岸财富管理产品总监DannyHowell。他们根据自己对市场和企业的了解进行了观点鲜明的阐述。

  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机遇与融资”的课题中,贝聿明贝氏建筑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贝建中、Brookfield全球办公楼商业地产高级副总裁Andrew Osborne、Cushman & Wakefield 公司房地产融资总裁Steven A. Kohn、C Bridge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J. Reisman、世邦魏理仕(CBRE)高级副总裁Marcella Fasulo、夸父地产(Kuafu Property)执行副总裁Jeff Dvorett,作了精彩的演讲。

  在“亚洲企业在美国的市场发展”的课题中,工商银行北美主席肖玉强、腾讯微信北美拓展总监Victoria Wu介绍了他们所在公司的北美发展历程、业绩与战略方向作了精彩的演讲。同时大都会保险高级产品总监Bill Willpout也介绍了哪些金融保险产品可以用来帮助保护亚洲企业海外拓展时的人力资源。

  美国亚洲金融协会成立于1984 年,是一个早年由在华尔街工作并事业成功的亚裔金融业精英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成为沟通亚洲和美国金融业务拓展与商业机会的桥梁与平台。该协会成立30年以来,正值亚洲金融市场迅猛发展,日新月异,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迄今已有4000 名来自世界主要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加入协会,协会也随之由纽约地区扩展到了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包括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地。除4000 多会员之外,协会还拥有另外1.1 万名外部关联人员,合计1.5 万人的人脉资源。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