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奥巴马演讲意在打消中国疑虑

2014年11月11日 0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记者 林秀敏)11月10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4年APEC工商峰会上发表演讲。演讲中,奥巴马一再重申,美国欢迎中国繁荣、和平、稳定地崛起,并希望中国“干得漂亮”。对此,海外媒体纷纷进行报道。

  法新社报道称,虽然中美两国的紧张关系仍在暗流涌动,美国总统奥巴马仍然希望中国干得“漂亮”。奥巴马还在演讲中宣布,新的中美协议将中国赴美原来只有1年期限的留学生签证延长至5年,将商务和旅游签证延长至10年。去年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180万人,为美国的经济贡献210亿美元并创造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奥巴马说,放宽签证将帮助美国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这是有利于美国经济的重要突破。

  美国之音报道称,虽然中美在一些问题上关系紧张,但奥巴马在中国依然受到了热烈欢迎。中美两国关系紧张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中国人怀疑美国想遏制中国增长。目前,双方都在强调关系中积极的方面。奥巴马在APEC工商峰会上发表演讲意在打消中国人的疑虑。“事实上,近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帮助中国融入世界经济,这不仅是中国的最大利益,而且是美国乃至世界的最大利益。”奥巴马说。

  美国今日报道称,奥巴马在APEC工商峰会上表示,他希望美国和中国加强联系,这可以提高就业率,并希望中国“干得漂亮”。他说,至2021年,中国的游客每年将为美国经济带来约850亿美元的价值,并创造高达44万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