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在APEC论坛上讲话 为远东招商站台

2014年11月10日 1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0日,参加APEC峰会的各媒体记者通过在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设立的大屏幕聆听普京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史博超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史博超)正在北京出席2014APEC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刚刚结束的《APEC经济体领导人对话--亚太对于俄罗斯的意义》会上发表讲话,邀请大家利用好远东“开放”的机会,鼓励商界人士在俄罗斯远东投资建厂。

  普京在发表讲话中称,俄罗斯与亚太其他成员之间的贸易额占俄罗斯对外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未来准备将这一比例提高到40%。普京指出,俄罗斯正采取具体措施改善出口环境,并提高非初级产品、高科技产品的出口份额。

  普京激励商界人士在俄罗斯远东建厂,邀请大家利用好远东“开放”的机会。他指出俄罗斯政府将在远东施行一揽子计划,使外国投资者享受优惠税收、简化行政审批。承诺将提供最好、最有竞争力的工作环境。

  普京称,俄罗斯财政当局正采取所有必要措施稳定卢布汇率。俄罗斯央行仍将致力于达到制定的通胀目标。

  普京在讲话后一并回答了出席工商领导人峰会嘉宾的提问,他对TCL董事长李东升强调,俄罗斯政府正在完善外资投资法规,并将此当作重要任务,且欢迎中国企业、法律界人士共同参与改善远东投资环境。他还指出,中俄本币结算大有前景,并将会影响国际能源和金融市场。“我们正在商定中方入股俄罗斯一个很大的开采企业的事宜,如果可以在这样的大项目上越来越多得增加人民币或卢布结算,对美元本身也是很不错的“普京说。  

(责任编辑:梓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