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大众重启印尼投资计划 2亿欧元建厂造车

2014年11月04日 13: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1月4日讯(记者李国章)德国大众汽车副总经理克利史迪岩日前在会见印尼工业部部长时表示,大众将重新启动在印尼的投资建厂计划,预计项目明年开工,总投资约为2亿欧元,年产量为10万辆。

  印尼工业部高科技工业局局长苏山多表示,大众汽车公司以前曾有过投资计划,但因汇率问题一度搁浅。现在重新启动投资计划,说明大众公司对印尼以及东南亚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以印尼为例,今年汽车销量估计为120万辆,明年则可能高达140万辆。目前大众汽车在印尼的年销量约5000辆,其中超过3500辆是在印尼本地组装。大众汽车投资的新厂将主要研发使用液化天然气的绿色环保汽车,汽车零配件尽量采用本地产品,同时引进大众的欧4排放标准,促进印尼的环保汽车发展。作为支持和配合,政府将采取多种措施,与相关企业大力加强液化天然气加气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