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与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正式启动

2014年10月29日 1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10月29日讯(记者刘威)自本月2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后,首笔新加坡元人民币直接兑换交易已于10月28日上午10时完成。这是继本月20日新加坡交易所完成首笔人民币外汇期货交易后,在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据悉,此次新加坡元兑人民币直接兑换交易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场内交易会员——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完成。作为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新加坡工行也是唯一一家能够直接参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交易的本地银行,其他本地参加行可通过清算行获得中国境内新加坡元兑人民币直接兑换报价。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表示,人民币与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将有利于降低交易汇兑成本,简化操作流程,促进中新双边贸易和投资往来,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于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对新元直接交易是一项重大和具意义的进程,它将降低商家的交易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

  本地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与新加坡元的直接交易,将降低新加坡元与人民币买卖的成本,增加贸易与投资机会。同时也会促进更多金融产品和服务与市场发展,增强新加坡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