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申请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

2014年10月24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垂发

  乌申请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

  经济日报塔什干讯(记者李垂发)据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上院主席萨比洛夫透露,乌兹别克斯坦已向“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提交了文件,申请加入这一国际机构,并期望2015年成为该署正式成员。为此,乌议会计划今年底讨论通过《再生能源利用法》。

  目前,乌政府正在制定到2030年的能源平衡计划,将再生能源(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在国家能源平衡表中的比重从目前的10%提高到20%。据乌官方预计,如果经济年增长速度保持在8%至8.5%的话,到2030年底,乌能源需求总量将增加25.5%,达到4350万标准吨。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于2009年1月26日在德国波恩成立,主要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向广泛普及和可持续利用快速转变。IRENA的总部设在阿布扎比,在波恩设立了一个创新中心,并在奥地利维也纳设有联络处。2013年1月13日,中国正式申请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