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特尔在华创新投资加速

2014年10月22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连俊

  经济日报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连俊)英特尔公司今日宣布,“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已完成2800万美元首批投资,获得投资的5家公司均来自中国技术创新生态圈。

  据悉,这五家企业分别是北京释码大华、上海爱聊、深圳广和通、广东乐源以及乐蛙科技,分别从事虹膜识别、移动应用通讯、物联网无线通信、穿戴智能设备以及第三方操作系统(OS)的开发和生产。对于选择企业的标准,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表示,英特尔选择投资对象,充分考虑了企业团队、财务以及产品情况。企业的产品是否对英特尔整个产业生态系统的完善有所帮助,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同时,投资不仅限于资金,还包括英特尔整个技术平台,帮助这些企业的创新能尽快融入英特尔的产业生态系统之中。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英特尔的持续投入着眼于加快中国技术创新生态圈的整体成长,希望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同进步。同时,英特尔与创新伙伴的合作,也是取长补短,有效降低自身成本的一种途径。

  “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是英特尔投资今年4月在中国设立的第三只基金,总金额为1亿美元,旨在为包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PC、2合1设备、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解决方案等相关领域的创业公司提供所需资金,帮助他们在英特尔技术平台上开展创新。另两只基金分别为2005年设立的总金额为2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以及2008年设立的总金额为5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