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2014年10月22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传宝

  经济日报伦敦10月21日讯(记者王传宝)英国政府发行的首只人民币主权债券21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此次发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刘晓明大使说,英国政府成功发行人民币债券,表明人民币国际化在英国迈出了坚实步伐。一是体现了英国政府对建设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新承诺”。此次英国政府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凸显了英国政府将伦敦建成全球最活跃的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坚定承诺。二是创造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新里程碑”,相信英国作为首个西方经济大国发行人民币国债并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将在国际上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三是为中英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英国政府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体现了中英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的需求。伦敦加快建设人民币离岸市场,将有力促进中英企业界的业务往来和经济联系,为两国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带来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