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对外商贸逆差89亿欧元

2014年10月21日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报布鲁塞尔讯(记者严恒元)欧盟统计局最新预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欧元区对外商品贸易顺差为92亿欧元,远低于上个月的216亿欧元外贸顺差;欧盟对外商品贸易逆差为89亿欧元,而上个月的外贸顺差为16亿欧元。今年8月份,欧元区和欧盟的商品出口环比分别下降0.9%和2.1%,商品进口环比分别下降3.1%和4%。

  欧盟能源产品贸易逆差持续减少,机器和汽车产品贸易顺差不断下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欧盟能源产品贸易逆差由去年同期的2194亿欧元下降到2019亿欧元,机器和汽车产品贸易顺差由去年同期的1624亿欧元下降到1493亿欧元。

  欧盟对中国的出口继续增加,与中国的贸易逆差不断减少,由去年同期的731亿欧元减少到725亿欧元。欧盟对美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今年前7个月,欧盟与美国的贸易顺差由去年同期的529亿欧元增加到594亿欧元。今年前7个月,欧盟对中国、韩国和美国的出口同比增幅分别为11%、10%和5%,对瑞士、俄罗斯和印度的出口同比降幅分别为22%、12%和10%;欧盟从韩国、土耳其、中国和瑞士的进口同比增幅分别为12%、7%、6%和5%,从俄罗斯、挪威和巴西的进口同比降幅分别为7%、7%和5%。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欧盟外贸顺差最大的成员国是德国,外贸顺差为1245亿欧元;欧盟外贸逆差最大的成员国是英国,外贸逆差为762亿欧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