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过去10年新建公路仅5190公里

2014年10月20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0月20日讯(记者李国章)印尼公共工程部统计数据显示,2004—2014的10年间,印尼新建公路5190公里,其中各类等级公路4770公里,高速公路420公里,平均每年新建各类公路约500公里。

  有关专家认为,交通基础设施相对滞后,是羁绊印尼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虽说10年来政府每年都强调加强包括公路建设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但因国家财政拮据,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难以落实。作为发展中的人口大国和新兴经济体,年均仅500公里的公路建设数据显然难以满足国民经济建设的需要。如今,作为世界经济的先锋集团,东亚各经济体的发展日新月异,另外东盟经济共同体成立在即,倘若印尼国民经济建设要想在未来搭上快速发展的东亚便车,那么广开渠道筹措资金,解决国内交通基础设施的滞后现状,无疑是印尼新政府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除资金外,印尼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还包括管理不善及劳动生产率低下等。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