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建国65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4年09月30日 14: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段洁龙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威 摄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9月30日讯(记者 刘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于本月29日晚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庆招待会,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出席并在会上致辞。出席本次招待会的还有新加坡国会议员马炎庆、林伟杰,各国驻新使节、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当地工商、文化、新闻等各界友好人士。

  段洁龙大使在致辞中说,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不仅提高了本国国民的富裕程度,也为本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样,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中国依然会秉持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近特别指出,21世纪是合作的世纪,中国将始终做一个合作的国家。中国人民愿意同各国人民在实现各自美好梦想的过程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愿意同各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互利共赢和开放战略,坚持正确的义利观,发展开放型经济体系。全方位加强和拓展同亚洲和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中国将坚持按照亲、诚、惠、容的理念,深化同周边国家的互利合作,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周边国家。

  在谈到中新双边关系时,段洁龙大使用三个词语概括了当前中新关系。一是“紧密”(close)。中新高层交往日益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二是“全面”(comprehensive)。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发展,成果丰硕。三是“相通”(connected)。中新文化相通,人缘相亲,两国人民彼此有着深入的了解和自然的亲近感。

  最后,段洁龙大使表示,明年适逢中新建交25周年和新加坡建国50周年,可谓“双喜临门”,中新关系也面临新的机遇。去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我们衷心希望亚洲宽广的大陆、辽阔的海洋能够成为本地区各国友好合作的平台,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以东方智慧,走出一条共建、共赢之路。与此同时,中国也愿与新加坡一道,真诚合作,谱写中新关系更加精彩的篇章。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