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阿里巴巴与iPhone6上市前夜的纽约:果粉驻扎超10天 像春运买车票(组图)

2014年09月19日 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龙门资本公司金融分析师张立从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历程、公司架构、投资策略、创新实践、竞争能力等角度对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伟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9月19日讯(记者 张伟 刘宇)9月19日是纽约华尔街的大日子--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有望成为美国股票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IPO交易,令世界各地投资者翘首以待。

  18日晚间,在阿里巴巴上市钟声敲响的前夜,在纽约时代广场西侧的杜安-莫里斯律师事务所内,由美国龙门资本公司主办的“阿里巴巴上市与投资者关系”座谈会聚焦了来自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麦道基金、长江商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对阿里巴巴赴美上市这一金融界盛事,对该公司发展历程、公司架构、投资策略、创新实践、竞争能力以及企业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且讨论了地缘政治、投资者关系等因素可能对中概股走势带来的潜在影响。与会者对阿里巴巴在美成功上市充满期待,他们一致认为,阿里巴巴上市,不仅对中美深化经贸合作与投资关系产生积极影响,并且对两国中小企业发展和众多消费者带来诸多“正能量”。 

  在纽约金融投资界为阿里巴巴上市而兴奋不已的同时,美国的众多“果粉”们也在迎接他们的节日--苹果手机iPhone6将在同一天上市。18日晚间,刚刚感受了“阿里巴巴投资热浪”的中国经济网记者,路过纽约曼哈顿中城第五大道上的苹果旗舰店时,就被“果粉”们的消费热情震惊了--深夜时分,虽然第五大道上的人潮已经散去,但是这家苹果店前仍然熙熙攘攘,店前南侧的小广场上,等待19日清晨8点入场抢购“果6”的队伍,黑压压地被分隔成迷宫一样的“回型阵”,延伸出去的队伍像“一字长蛇阵”,沿59街向东,从麦迪逊大道街角向北,再从60街向西折回第五大道,队伍延伸近千米,粗略估算应该不下2000人。

  虽然人很多,但秩序良好。苹果店除了安排员工在门前维持秩序,还专门雇佣当地保安公司派人引导“果粉”们按照指定路线排队。记者看到,队伍旁边停着警车,有数名警察在附近执勤。

  据记者了解,排在队伍最前面的“超级果粉”已经“驻扎”在那里10多天了,排在中间部分,大约是当天中午赶来的,已经排了八、九个小时。记者注意到,排队者中虽然不乏白人、黑人、拉美裔人,但以华人面孔居多。据记者了解,由于苹果店有限购政策,一人一次只能买两台新款iPhone,许多人是受雇为向中国倒卖水货的“黄牛”排队。据说一台手机可以获得一、二百美元的报酬。

  “先头部队”携带的“行李”最多,虽然记者没见到他们搭起帐篷(人挤人,没多余空间),但是许多人都有软垫可以躺卧。人群中,旅行包、塑料袋、饭盒、婴儿车...还有流动商贩走来走去兜售瓶装水。他们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倚墙而立,有的坐在塑料凳、草地椅上,有的躺在床垫上,有的埋头看手机、玩游戏,有的打牌、打盹、打电话,有的在聊天,有的人在吃饭.....如果眼前没有明亮耀眼的苹果招牌,没有第五大道的英文路牌,举止望去很像春运前排队买火车票的场景。幸亏是在中秋时节,没有酷暑严寒。

  阿里巴巴与苹果上市,都有强大的中国因素--中国制造和中国需求。阿里巴巴来自中国,展现的是一种融资需求。苹果呢,除了中国制造,还有中国的消费需求。

  细想之下,9月19日清晨,这个在纽交所代码为“BABA”的中国公司,或许会让美国投资者对中国企业投以与以往不同的目光,那就是注意到“中国创新”开始崛起,开始感受到“中国创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郭彩萍)

Close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