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张民选荣获亚洲协会首届“创变者奖”

2014年09月17日 12: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亚洲协会(Asia Society)16日宣布首届“创变者奖”(Game Changer Awards)名单,中国企业家马云等入选。

  中国经济网纽约9月17日讯(记者刘宇 张伟)亚洲协会(Asia Society)16日宣布首届“创变者奖”(Game Changer Awards)名单,中国企业家马云、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张民选与其他11名具有变革思维并以实际行动对亚洲与世界作出积极影响的亚太地区科学家、企业家、教育家、艺术家、慈善家以及政治人士榜上有名。据悉,马云将于10月16日出席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颁奖晚宴。

  亚洲协会会长施静书(Josette Sheeran)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洲协会率先表彰在亚洲地区的真正创变者,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这一奖项填补了一项空白:认可在亚洲地区以实际行动变革观念、改善生活的人士。首届获奖者代表了非常广泛的地域与领域,他们都以非凡的远见、持续的热情及切实的影响力改变着世界。”

  施静书表示,“其中一位获奖者尤为引人注目--马云的阿里巴巴公司和他对中国慈善事业的愿景,使他位居本年度的‘创变者奖’之首”。她说,马云将于10月16日当天出席在联合国的颁奖仪式并致辞。

  其他“创变者奖”获得者包括日本的坂茂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坂茂(Shigeru Ban),印度布拉罕(Pratham)慈善基金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Madhav Chavan,菲律宾MyShelter基金会及“光明之源”(Liter of Light)创始人Illac Diaz,纽约时尚界的“人道时尚女孩”慈善机构(Fashion Girls for Humanity),印尼总统高级顾问Kuntoro Mangkusubroto,阿富汗新闻机构MOBY集团主席Saad Mohseni,慈善机构“敏智基金会”(Acumen)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Jacqueline Novogratz,巴基斯坦SOC影视创始人及“巴基斯坦公民档案”主席Sharmeen Obaid-Chinoy,Playing for Change基金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系教授Pawan Sinha,巴基斯坦教育活动家Malala Yousafzai,以及“通过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国百万儿童创造公平竞争基础”的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张民选。

  亚洲协会于1956年由约翰-D-洛克菲勒三世创办,是美国和亚太区最具影响力的亚洲政策研究及教育文化机构。其宗旨是促进美国与亚洲之间的民间交流,增进美国及亚太地区民众、领袖和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亚洲协会致力于在政策、商业、教育、文化和艺术等诸多领域加强对话、鼓励创新、促进合作,以共同应对挑战,共享繁荣未来。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