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69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出席

2014年09月17日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联合国总部9月17日讯(记者刘宇 张伟)9月16日,第69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第69届联大主席、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主持联大首次全体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出席会议。

  库泰萨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明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联大作为联合国最重要的审议、政策制订和代表性机构,承载着会员国的殷切期望,责任重大。发展问题事关广大会员国的切身利益,重要性不容忽视。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的主题是“制定和落实转型中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本届联大还将审议振兴联大、气候变化、加强联合国同区域及次区域组织合作、推动和平解决争端和建设和平、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等重要问题。我期待广大会员国保持团结、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本届联大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联大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组成,是联合国主要的政策审议机构。各国代表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第69届联大开幕式。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