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新加坡分行首发40亿人民币“狮城债”

2014年09月16日 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9月16日讯(记者 陶杰 刘威)继本月8日成功发行4.5亿“狮城债”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又于15日成功发行4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据了解,此次发行创造了多项新加坡人民币市场记录,因此备受市场关注。其中,单笔40亿元的发行金额刷新了迄今为止“狮城债”的发行历史。此次债券的发行期限包括2年期、5年期和7年期三个结构,其中7年期为本地市场首次发行。此外,5年期和7年期的债券在新加坡和台湾地区同时挂牌也属首创。

  据悉,该债券获得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A1评级,中国工商银行、星展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标准银行为联合簿记行,永丰金证券与以上联系簿记行为联席牵头经办人,澳洲联邦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为联席经办人,债券通过新加坡中央托收有限公司(CDP)清算。此次“狮城债”的发行不仅吸引了香港、新加坡等亚洲投资者,同时也获得了德国、意大利等欧洲投资者的青睐,认购金额超过73亿人民币。工行最终发行了20亿元2年期债券、7亿元5年期债券和13亿7年期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3.5%、3.7%和3.95%,较指导价格分别收窄了10-15个基点。

  工行新加坡分行表示,此次“狮城债”的成功发行,是新加坡离岸人民币中心逐步巩固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速发展的具体体现。尤其,此次债券发行采取在新加坡和台湾地区市场双挂牌模式,为提升两地资金流动、增加投资者选择、丰富人民币投资渠道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