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替身”机器人首秀达沃斯(图)

2014年09月11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论坛嘉宾与适特宝公司的“替身”机器人互动。经济日报记者 潘笑天摄

  智能科技是本届夏季达沃斯的焦点话题之一,论坛上,前沿技术已从天马行空的创意,变为实实在在的便利。>>>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适特宝科技公司CEO斯科特·哈桑派出了爱将“beam”机器人,“代表”身在加州的他参加天津夏季达沃斯。

  适特宝研发的这款机器人每台造价1.6万美元,外观差不多一人高,连接无线网络后,使用者便可用软件远程遥控它的走动,行动速度与普通人散步无异。借助摄像头和显示屏,使用者还能与周围人进行即时沟通。

  这不,哈桑在“beam”的“脖子”上挂了自己的胸卡,透过屏幕与其他嘉宾交谈并交换二维码名片,这“替身”机器人俨然是斯科特的本尊。

  通过“beam”的显示屏,记者跟远在美国加州的哈桑聊上了。哈桑说,有了“beam”这个得力干将,他可以弥补无法赴会的遗憾,通过机器人出席各项论坛、与人交流,好似身临其境。

  提到与其他视频即时通讯技术的不同,哈桑一笑,操纵“beam”灵活地扭动身子前进后退,“瞧,它能四处走动,让我结交新朋友,这是与社交工具最大的不同。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人士,它能实现游走世界的心愿。”中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给哈桑留下深刻印象。科技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和思维定式的同时,也孕育着无限商机。哈桑很看好中国市场,期望能借此次论坛,让更多人了解、分享科技带来的便利,并进一步开拓公司在中国的领域。

  这次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适特宝共带来8台远程呈现机器人,这是“beam”首次登陆达沃斯,也是中国首秀。说话间,哈桑看了一下会议议程,他最感兴趣的“探索机器人革命”讨论会即将开始。打了个招呼后,他便操控“beam”迈向会场了。(经济日报记者 潘笑天)

    相关专题: 

    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