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旅游经济

2014年09月09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   陈颐

  经济日报讯(记者 陈颐)“2014环球旅讯峰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来自25个国家800位业界人士紧密契合全球及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趋势,深入探讨移动互联网改变旅游经济带来的商机和挑战。与会者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颠覆了传统旅游经济,因而如何准确把握用户需求,利用各种创新科技和营销策略加强与用户的互动,提升客户忠诚度和市场营销的投资回报率,将决定谁是未来市场的赢家。只有快速创新或者形成规模优势,才能赢得市场。

  相关分析预计,2017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来自西班牙的旅游科技公司艾玛迪斯大中华区常务总裁巴特·汤普金斯认为,2014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出境游国家,预计到2023年中国占全球出境游份额将超过20%,总人数将达到2.2亿人。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科技的普及,不仅使旅游变得更加方便、旅游产品更加物美价廉,也在逐渐转变中国人的旅游方式,其表现为,三分之二的中国游客不倾向团队游,不再喜欢疯狂购物,而是寻求更加独特和个性化的体验。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