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资企业在德投资步伐加快

2014年08月26日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志远

  经济日报柏林讯(记者王志远) 德国中国商会日前在柏林发布《中资企业投资新联邦州调研报告》,详细介绍了中资企业在德新联邦州投资动态及其发展状况。

  报告显示,2007年至今,在新联邦州投资的中资企业数量增长超过一倍。目前在新联邦州(包含柏林)约有54家中资企业。其中,柏林市30家、勃兰登堡州8家、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1家、萨克森州8家、萨克森—安哈尔特州3家、图林根州4家。

  报告称,中资企业在新联邦州的投资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根据德国中国商会统计,中资企业在新联邦州总投资额约4.31亿欧元,直接创造新的就业岗位870个。

  新联邦州的中资企业投资形式主要以贸易公司、并购参股以及绿地投资为主,分别占所有投资形式的29%、21%和22%。工业生产型企业数量占全部新联邦州中资企业的25%。新联邦州的中资企业以私企为主,其比例达到了74%,央企和其他国企分别占15%和11%。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