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草原文化国际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4年08月25日 1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雷

  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 由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主办的草原文化国际论坛暨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2014年年会8月18-19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会议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和内蒙古草原文化研究所承办。

  本次会议以草原文化为中心议题,研讨了少数民族生态意识与草原文化视角下的中华文明。与会学者一致认为,草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崇尚自然、践行开放、恪守信义”的草原文化与中华民族文化的核心理念完全一致。草原文化的发展需要发扬和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还要在国际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中寻找更多的切合点,这是对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丰富和发展。草原文化的研究也必将为中蒙、中俄关系的发展助力。

  在这次会议上,还平行召开了中蒙俄国际会议,出席会议的蒙古国的代表以蒙古国科学院政治研究所所长巴桑苏荣(Baasansuren Dugarjav)为团长。俄方代表是以谢尔盖(Лепехов Сергей Юрьевич)为团长的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蒙藏佛研究所代表团。

  下次年会将于2015年8月在西南民族大学(位于成都)举行。(杨雷)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