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加强与缅柬两国经贸合作

2014年08月22日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2日讯(记者 李国章) 泰国商业部外贸局局长端蓬日前表示,缅甸经济结构一直以农业为主,泰国的工业产品在缅甸市场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泰国与缅甸商界积极加强合作,努力提高双方贸易总额。

  端蓬指出,根据泰国方面的数据,泰缅去年的双边贸易总额约2300亿铢,其中泰国出口1100亿铢、进口1200亿铢,泰国逆差的主要原因是从缅甸进口大量天然气。而泰国仅次于中国是缅甸的第二大投资国,投资规模不断加大。泰国对缅甸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旅游业、渔业、采矿业等。一旦缅甸投资、经济特区、劳工、公共事业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泰缅经贸合作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另外,据泰国驻柬埔寨贸易办事处数据,今年上半年,泰柬双边贸易额达到26.05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其中,泰国对柬埔寨出口23.48亿美元,同比增长9.1%,主要商品为成品油、珠宝、首饰、饮料、水泥、砂糖及办公用品等;从柬埔寨进口2.57亿美元,同比增长59%,主要商品为电气机械及零配件、蔬果及相关制品、电线、电缆、农产品、成衣及鞋类等。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