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届国际碳金奖揭晓 伊利联想五粮液等获奖

2014年07月31日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2014低碳变革: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摄 

 

  图为嘉宾为企业代表颁发“第四届国际碳金奖”。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静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彭金美)7月26日,世界环保大会(WEC)组委会在北京召开了“2014低碳变革: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暨“第四届国际碳金奖盛典”,伊利、联想、五粮液等企业斩获奖项。

  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汪纪戎、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首席科学家牛文元、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新华社原副社长马胜荣、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南非驻华大使Bheki W.J. Langa(兰加)、中国中材集团副总经理于国波、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张宇、同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薛霖、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伟全、中国庆华能源集团党工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李传瑞等三十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驻华使馆、绿色低碳领军企业家出席会议,二十多家企业获得国际碳金奖各类别殊荣。

  “国际碳金奖”简称ICA奖,是以低碳战略、应用实践、社会价值三个维度和基础要素、创新优势、可持续力量三个经度为标准,构建多维度、立体式的评估体系,综合评价候选者围绕“碳转型的行动,碳发展的效率,碳社会的价值”所进行的实践和提高。“国际碳金奖”包含三个独立的分类奖项,分别是:碳金生态实践奖、碳金创新价值奖、碳金社会公民奖;和三个单项奖“中国绿效企业奖”:最佳典范奖、绿色责任奖、成长潜力奖;一个总奖:国际碳金奖。

  内蒙古伊利集团获“2014国际碳金奖”,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获“2014碳金社会公民奖”,京东方科技集团、同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舜能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2014碳金创新价值奖”,中国庆华能源集团、北京博锐尚格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黄帝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获“2014碳金生态实践奖”,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获“2014中国绿效企业奖”最佳典范的获奖企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12月将举办年度“碳金变革者峰会”,组委会将通过新闻媒体,再次向社会各界公开发布《2014碳金奖调研评选报告蓝皮书》。获奖企业的低碳发展与创新模式、最佳实践,将刊载于主办方的报告,并选送国际组织和各国使馆进行案例分享与推广。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