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图)

2014年07月29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28日中国驻塔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摄

     

    中国驻塔大使范先荣在招待会上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摄

     

    中国驻塔使馆武官钟良理大校在招待会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摄

     

    塔国防部副部长马赫马多夫少将在招待会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摄

     

    招待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摄

  中国经济网7月29日讯(记者李垂发)2014年7月28日,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诞辰87周年。塔吉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马赫马多夫少将、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以及各国驻塔武官、塔方各界友好人士、在塔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约200人出席了招待会。

  范先荣大使首先对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招待会的各位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祝愿塔中合作和友谊进一步深入发展。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武官钟良理大校在招待会上致辞,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赢得国家独立和解放,为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维护和捍卫和平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始终不渝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干涉别国内政,永远不争霸,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军事扩张。中国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寻求实现综合安全、共同安全、合作安全。多年来,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已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人的赞同。

  关于中塔两军关系,钟武官指出,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教育及重大国际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来,两军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正在全面深化。有理由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军未来友好关系将会结出新的硕果。

  马赫马多夫少将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表示祝贺,他说,我代表塔国防部向兄弟的中国人民表示这一伟大节日的祝贺。塔中两国是友好邻邦,塔中合作积极发展,我们友好合作,相互理解。塔总统拉赫蒙非常重视发展与邻国的友好关系,特别是与伟大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这不仅符合我们两国的国家利益,也有利于维护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塔中两军合作日益发展和加强,我们高度赞赏中国给予我军的兄弟般的帮助,我们两军的合作将进一步发展。

  招待会气氛热烈,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表示祝贺,盛赞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辉煌业绩,祝愿中塔两国、两军合作与交往取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