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政府收购德国MKB银行 5500万欧元购99%股份

2014年07月29日 0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7月29日讯(记者 刘键)匈牙利政府日前与德国巴伐利亚州银行达成协议,以5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该行旗下MKB银行99%的股份。匈牙利经济部长沃尔高表示,匈牙利银行业需要实施重大改革,银行业的所有制结构对金融稳定和贷款业务会带来不利影响。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外资独资子公司大规模撤回金融资源,对匈牙利货币福林造成了冲击,匈牙利国内企业的贷款几乎停滞。因此,匈牙利政府的目标是提高匈牙利本地银行在金融市场中的份额。

  业内专家和分析人士指出,匈牙利的这一举措符合匈牙利政府的战略,有助于提高匈牙利银行体系的国内所有权,减少经济的大起大落。MKB银行为德国巴伐利亚州银行在匈牙利的子公司,是匈牙利资产总额排名第三的银行,也是匈牙利最早成功民营化的银行。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