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葡萄牙发行欧元短期债券

2014年07月29日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里斯本电 (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 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说,葡政府发行了总额为12.5亿欧元的短期债券。

  该机构说,葡政府共发行了一年期和半年期两种债券,其中一年期债券发行总额为8.5亿欧元,利率为0.453%,高于上个月发行同类债券时的0.364%;半年期债券发行总额为4亿欧元,利率为0.243%,低于今年3月发行同类债券时的0.438%。

  据报道,此次发行的一年期国债市场认购量将达到2倍,半年期国债认购量将达到2.46倍。

  近日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圣灵银行的母公司圣灵国际集团爆出财务问题,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尽管葡政府称圣灵银行财政状况稳固,随后国际市场也有所反弹,但投资者的担忧并未完全消除。因此分析人士也指出,此次葡再度成功发行短期国债将会一定程度上缓和广大投资者的担忧。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