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将加强"非传统"投资监管

2014年07月25日 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陶杰

  经济日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近日公布意见征询书,将加强对贵重金属回购以及土地储备投资等“非传统”投资产品的监管。

  近年来,新加坡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针对散户的“非传统”投资产品,由于这些产品让投资者拥有其基础资产的权益,所以不在证券与期货法令管辖范围内。然而,在实际运作中,屡屡出现客户权益受损问题,使得这类产品的投资风险较大。

  对此,新加坡金管局认为,黄金、白银和白金等产品需要作为债券受到当局的监管,这三种金属被广泛认为是类似于金融资产投资工具,因而此类交易具有债务抵押债券的风险。金管局认为,此类交易的发行机构也需要得到金管局颁发的营业许可执照。

  另外,尽管各银行内部都有自己的产品风险评估系统,但是,新加坡金管局还是建议让所有银行的投资产品采用统一的评级框架,注明产品的投资复杂程度和风险,在产品手册中提供评级信息,以方便投资者比较不同发行机构的产品。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