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六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举行

2014年07月24日 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赵登华

  经济日报北京7月23日讯(记者赵登华) 第六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于7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中美双方代表围绕中美经济形势及经贸关系、改革创新与双向投资、中美在实现APEC内自由贸易和投资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对话。

  中方代表指出,中美双方应抓住双方都有需求且具备一定基础的议题和项目,开展真诚对话和务实合作,不断收获成果,积累信任,形成互信互利的良性循环,确保中美关系始终不偏离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轨道。美方代表表示,美国是中国商品和服务的巨大市场,中国市场对美国也非常重要。美中两国应共同努力,大力推进互信,采取具体行动,深化双边经贸合作。

  会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发表了《第六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联合声明》,双方呼吁两国政府和商业团体采取切实措施,尽快达成双边投资协定,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互利互惠的双边贸易和商业关系,为两国商界提供稳定预期。未来可加强在基础设施、能源、互联互通、金融服务和医疗等领域的合作。会上,中方发布了《促进中美基础设施双边投资研究》课题研究报告。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对话已在北京和华盛顿轮流举办过5轮。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