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硅巷"崭露头角 纽约超波士顿成美第二大科技重镇

2014年07月23日 0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纽约市政府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过去4年,纽约的高科技职位持续增长,增速相当于其他行业的4倍,2012年的平均工资高达11.8万美元,比全市平均工资高出50%。近年来,纽约已超越波士顿,成为美国第二大科技重镇,数百家科技创新企业在纽约“硅巷”中崛起,力图成为美国的“新科技首都”。纽约州政府也致力于发展高科技经济,建成美国东部“硅巷”。

  统计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2013年,从小型初创公司到谷歌等跨国巨擘在内的高科技企业,为纽约市创造了2.5万个就业机会。但是,科技创新产业的兴起也凸现人力资源紧缺问题。今年5月,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发起一项名为“科技天才管道”的倡议,旨在为纽约发展最为迅速的科技产业提供优秀的人力资源。

  上图 为满足纽约“硅巷”企业对科技人才的需求,纽约华尔街附近的Flatiron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与纽约市小企业服务局密切合作,开设了编程和网络设计课程,吸引了大批学员。该校今年从3359个报名者中录取了202名热爱创新科技的年轻人参加该课程的暑期班和课外班。据该校校长亚当·恩巴尔介绍,98%参与该课程的学员在90天内能够找到新工作。图为在Flatiron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学员们在课堂上分组讨论。(经济日报驻纽约记者 张 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