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车企首进世界500强百强榜单

2014年07月10日 07:33   来源:经济日报   李治国

  中国车企首进世界500强百强榜单

  上汽集团第十次跻身世界500强

  经济日报上海7月9日讯(记者李治国)美国《财富》杂志于北京时间7月7日晚间公布了2014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海汽车集团以2013年度合并报表920.248亿美元的销售收入第十次迈进世界五百强,排名第85位。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进入世界500强百强榜单。

  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抢抓市场机遇,整车销售增速继续高于市场平均水平。1-6月实现整车销售286.1万辆,同比增长11.57%,创下历史新高。

  上汽集团在2014北京车展上发布了最新一代自主动力总成。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的“CUBE-TECH”新一代动力总成是上汽自主研发以及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成果。上汽集团在全球范围内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共享知识产权。除了为荣威、MG系列车型匹配外,上汽集团研发成果还具备对外输出能力,实现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反哺。

  新能源产业化是上汽集团自主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上半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 PLUG-IN正式投放市场,综合油耗仅为2.3升/百公里,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1至6月混合动力客车等新能源车型销量超过1200辆。

  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在东南亚市场布局上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增强国际竞争力道路上又迈出一步。6月份,上汽正大汽车有限公司首辆MG6在泰国春武里府的工厂正式下线,上汽大通在泰国交付首批MAXUS V80车型,上汽集团旗下的华域、安吉物流等企业也在泰国实现布点。同时,上汽中东公司和上汽南美公司已分别在迪拜和圣地亚哥完成注册,正式启动运作。上汽集团将加快探索东盟、中东、南美等新兴市场,不断拓宽公司海外布局。

  上汽集团还积极应对以互联网为代表的跨界挑战,大力推进业务模式创新,车享平台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线,为用户提供从互联网到经销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