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力推劳动力市场改革

2014年06月12日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维也纳6月12日讯(记者谢飞)意大利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失业率达到13.6%,同比增长0.8%,创1977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新高。意大利的失业人口现已达350万,同比增加了21.2万人。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意大利失业率高达12.6%,同比增长0.6%。

  目前,青年人失业率高仍是意大利劳动力市场最严重的问题。今年第一季度,意大利青年人失业率高达46%,这也是自1977年以来的最高值。意大利南部地区的青年人失业问题尤为突出,该地区15岁至25岁的青年人中失业率高达60.9%。

  近期,意大利总理伦齐正在努力推动该国的劳动力市场改革。意大利失业率居高不下,也给正在缓慢复苏的意大利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表示,经济形势的好转不会很快传导至就业领域,就业形势的好转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意大利仍须采取更为灵活的就业政策,并继续大量吸引外国投资。

  不久前,欧盟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意大利有望结束长达两年的经济衰退,并实现0.6%的经济增长,明年经济增速有望提高至1.2%。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