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投巨资加盟新加坡邮政

2014年05月30日 0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陶杰

  经济日报新加坡5月30日讯(记者陶杰)中国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日前宣布将以3.13亿新元投资新加坡邮政,通过这一战略性投资,阿里巴巴集团将获得新邮政10.35%的股权。双方以此实现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国际电商物流平台。

  据了解,阿里巴巴此次认购新邮政的1.9亿新股,以及新邮政库存的3000万现有普通股,每股认购价为1.42新元。新邮政目前最大的股东是新加坡电信,持有新邮政现有股本的近26%。在阿里巴巴进入后,新电信的控股权降低至23%,阿里巴巴以超过10%的持股成为新邮政第二大股东。

  据悉,认股计划目前尚需满足一些条件,包括取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交易所的批准等。阿里巴巴和新邮政希望能在今年7月底以前落实该计划。

  在宣布认购新邮政股票的同时,阿里巴巴也同新邮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立国际电子商务物流平台。目前,新邮政的电子商务及相关业务在营业总收入中所占比例约为26%。

  新加坡当地分析人士认为,阿里巴巴和新邮政的合作显然有利于后者,因为同阿里巴巴合作将带动新邮政的业务增长,特别是在长途运输、快递以及包裹物流和递送等方面。

  新邮政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此项投资是新邮政业务转型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该集团将受益于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先进科技和企业规模上的战略优势,在未来实现更加快速的增长。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与新邮政的合作,为集团的买家和卖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包括提升用户体验以及提供更好的物流解决方案和产品等。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