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纪委:决不让外逃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2014年05月30日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央纪委: 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 决不让外逃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据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9日,中央纪委召开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座谈会,提出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外逃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在会上强调,追逃追赃是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是遏制腐败蔓延的重要手段,关乎党心民心、关系国家形象。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力度上进一步加大、力量上进一步加强,务求取得实效,决不让外逃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黄树贤指出,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通过外交、司法和金融等多种渠道,采取引渡、遣返、劝返等多种手段,既要坚决打好攻坚战,也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