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客"地沟油"飞机完成商飞

2014年05月27日 0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5月27日讯 空中客车工业集团日前宣布,一架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利用含“地沟油”的混合燃料,成功完成了一次长达10小时的商业航班飞行,创造了空客飞机用生物燃料飞行的新纪录。

  据介绍,这架航班号为KL767的商业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出发,经10小时飞行,抵达位于加勒比海的荷属阿鲁巴岛。这架飞机执行此次飞行任务时使用了一种混合燃料,其中20%是俗称“地沟油”的废弃食用油。

  这次飞行也是欧洲“可持续航空燃料计划”(ITAKA)的一部分。该计划由欧盟出资,旨在加速欧洲航空业生物燃油的商业化进程。据悉,未来还会有20架次由空客执飞的远程商业航班参与类似的生物燃料飞行。 (叶平)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