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德大使馆举办2013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4年05月26日 16: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驻德使馆教育公参董琦等与获奖学生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志远 摄

  中经网柏林5月26日电(记者王志远)5月24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2013年,共有38名留德学生获奖。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为获奖学生颁颁奖。驻德使馆教育公参董琦、教育部代表团和获奖学生及家属出席了颁奖仪式。

  史明德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德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政治、经贸、教育、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在深度和广度上都前所未有,习主席今年三月访问德国取得了突破性的丰硕成果。这一切为留学生在德国学习与研究提供了良好环境。史明德希望广大留德学生牢记习近平主席最近在北大庆祝“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谱写精彩人生篇章。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于2003年。据驻德使馆教育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共有299位我在德自费留学人员获奖,占所有获奖人数的7.6%,十年累计获奖总数居欧洲各留学目的国首位。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