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全球电动汽车销售额翻番(上)

2014年05月19日 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电动汽车成为主流的进程正在加快。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大约增长了20万辆,相比上一年翻了一倍。虽然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仍然只占每年销售的数百万辆汽车中的小部分,但增长趋势愈发明显。

  根据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的这份报告,从现有的电动汽车市场情况足以看出,哪些政策被证明有效地推动了超低排放车辆的需求,哪些政策在努力激发消费者的兴趣。

  这篇题为《推动驾驶电动化:对电动汽车的财政刺激政策的全球性比较》的报告研究了11个使用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包括欧洲八国、中国、日本和美国),以及财政政策对市场需求的影响。报告清楚地表明,“税收减免和补贴在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得出一些国家在刺激需求方面比其他国家做得更好的结论。

  以挪威为例。全球市场上的电动汽车可能占汽车市场不到1%的份额,但在挪威,去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挪威汽车市场的比例为6.1%,高于2012年的3.3%。

  同样,去年荷兰售出的每20辆汽车中至少有1辆是电动汽车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超低排放车辆能够满足加利福尼亚州4%的需求。但与此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丹麦、奥地利、德国、英国以及中国的市场渗透率仅在0.1%到0.3%之间。

译自:2014年5月7日【美国】www.businessgreen.com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丁咚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