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银行海外房地产贷款近年猛增

2014年04月21日 0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4月21日讯(记者陶杰)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在经过政府多轮的降温措施以后,行情不断下跌,交易成本也越来越高,使得许多房地产投资者不得不把眼光放到国外,以寻求更高的回报,而近年来新加坡政府一直强势的新元政策和低水平的利率,也为投资者海外投资带来新的动力。

  新加坡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发展商选择到海外投资房地产项目,推动了新加坡本地银行海外房地产贷款数量的剧增。据了解,新加坡本地投资者在海外房地产投资的增加始于2010年,当年的投资额达到了139亿美元,比2009年猛增了三倍。截至2013年,新加坡投资者的海外投资额达到了172.66亿美元,三年间累计增长24%。据新加坡华侨银行统计,该行提供给当地大中型房地产开发商到海外投资房地产项目的贷款总额,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增加了50%。而2013年计入新加坡账册的房地产贷款中,有20%是为海外房地产提供融资,比例在四年间增加了四成。

  但是目前新加坡银行在海外只为那些原有的本地和区域客户放贷,以避免因不熟悉客户而产生风险,贷款额一般在五千万新元至三亿新元左右。由于海外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因此新加坡银行的海外贷款与估值比率低于新加坡本地市场。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