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振华重工落户新加坡

2014年04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4月19日讯(记者陶杰)成立于1992年的央企—上海振华重工,从公司成立伊始就制定了“走出去”的策略,多年来在国际化道路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全球港机设备市场已有七成以上的占有率。但是,近年来由于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欧美市场的利润空间逐步缩小,使得上海振华重工不得不重新寻找市场,而东南亚则被视为另外一个深具市场潜力的地方。

  上海振华重工首先把眼光瞄向了东南亚的桥头堡—新加坡,在狮城建立了自己的区域总部,并以此辐射整个东南亚地区。据了解,目前东南亚市场约占振华重工总营收的10%左右,新加坡本地著名的吉宝船厂、裕廊船厂、三巴旺船厂以及新加坡港务集团都是振华重工的主要客户。上海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区域总部的设立将使得集团能够更充分地利用新加坡在人才、金融以及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将其公司的技术和经验等向周边国家输出,争取把集团的营收在两三年内增加一倍以上。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振华重工以往在新加坡或者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获得订单后,都是在中国完成制造和生产过程。但是新加坡区域总部的设立,将辐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以及越南等国家,随着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和管理团队的建设,振华重工集团将能够实现在东南亚本地完成订单生产,并同时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上海振华重工是全球知名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业务包括港口机械、海洋工程设备以及大型钢结构等,业务遍及86个国家和地区,2013年营业额达232亿元人民币,其中来自海外市场的营收高达72%。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