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证券交易所拟与新加坡交易所加强合作

2014年04月18日 12: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4月18日讯(记者陶杰)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近日到新加坡访问,向当地民众推广台湾证券市场。据悉,台湾证券交易所已经开始与新加坡交易所协商合作之事,内容包括简化投资者买卖彼此市场股票的程序,促进双方交易所之间跨境交易,以及授权彼此发行相关指数等衍生品。

  据了解,台湾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之间目前并没有跨境交易的机制,很多投资者都是通过双方证券商之间的联系,间接投资彼此市场的股票。李述德对媒体表示,台湾证券交易所已经开始和新交所洽谈合作事宜,探讨是否可以允许双方市场上一些优质股票,直接在对方的交易所买卖。台湾与新加坡去年签署了经济伙伴协议,相信双方间的经贸活动今后持续增加,从而带动更多的新加坡企业考虑到台湾上市,同时也促使台湾企业到新加坡上市。

  李述德透露,除了和新交所接洽以外,台交所也已经和东京证券交易所以及纽约证券交易所等进行了相关的合作洽谈,此为台交所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新交所发言人表示,新交所长期以来一直和台交所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会继续加强这种合作,对任何有利于股东、客户以及本地市场的合作机会均持开放态度。

  据了解,目前台交所共有865家挂牌公司,其中约6%是在台湾上市的外国企业,包括8家发售台湾存托凭证的新加坡企业。台交所去年的整体融资额约为272亿新元,市场本益比约为18倍,股票平均全年换手率约为100%,股息回报率介于3%至5%之间。目前,台交所挂牌公司的整体市值已经超过了1万亿新元,其中大约35%掌握在外国投资者手中。整体市场去年日均交易额为130亿新元,其中机构投资者的买卖约占市场交易活动的40%,而散户则占到60%。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