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总统祖马发表回顾文献 庆祝新南非成立20周年

2014年03月12日 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祖马总统在南非二十周年回顾文献发布会上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海亮摄

  

  南非社会各界代表认真聆听有关二十周年回顾文献的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马海亮摄

  中国经济网比勒陀利亚312日讯(记者马海亮)311日上午,南非总统祖马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总统府国宾馆发表了南非二十周年回顾文献,并启动了新南非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来自南非政府的主要官员、社会各界代表,以及新闻界代表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祖马总统在讲话中说,2014年是新南非成立二十周年,南非对过去2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1994年新南非成立时,非国大政府接下的是殖民和种族隔离统治遗留下的大多数人处于贫穷、文盲、缺少住房、水、电等基本生活条件的巨大挑战。尽管如此,在南非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南非过去20年的GDP平均增长率达到3.2%;就业人口增长了60%,达到560万人;580万贫穷家庭获得了电力供应;95%的家庭获得自来水供应;83%的家庭获得卫生设施服务;800万儿童获得免费教育,小学入学率达到98%,中学入学率达到89%;享受基础医疗服务的人次2013年达到1.29亿。

  此外,南非政府以赎买方式进行土地改革,重新分配了940万公顷的土地,使25万人受益。新南非以民主自由形象加入国际社会后,在外交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截至2012年,南非驻外使团从1994年的36个增加到125个。外国驻南非使领馆和国际机构增加到315个,使南非成为美国之后的第二个驻外国使领馆和国际机构最多的国家。

  祖马总统指出,南非仍然面临着提高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减少贫困人口,反腐败,打击社会犯罪,防止艾滋病、肺结核等诸多问题的严峻挑战。回顾过去是为了发展未来。展望未来,南非国家发展规划为今后20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南非政府和人民将继承曼德拉的精神,携手共进,把南非建设成为一个民主、自由、繁荣的国家。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南非二十周年回顾文献是南非向世界展示新形象的重要文献,应在各种场合宣传,让世界进一步了解南非。据悉,南非将在427日的国庆节期间举行重要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